胡锦涛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听取汇报和建议

浏览量:
2011年04月21日

2011年4月20日上午,胡锦涛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在校史馆,胡锦涛亲切会见了杨振宁、姚期智、王大中、钱易等教授,关切地询问各位教授的工作和生活。杨先生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觉得清华的学术环境发展前途非常好。王大中教授是清华大学老校长、我国著名核能专家,总书记同他讨论起发展核电需要注意的问题。环境学院钱易教授谈了对开展绿色教育的看法,胡锦涛对她的见解表示赞同。

姚先生是世界著名的计算机学家,2000年世界计算机科学领域最高奖图灵奖得主,胡锦涛书记向姚先生询问对推动我国这一领域的研究有些什么建议。姚先生向总书记汇报了在清华开展国际拔尖创新计算机科学人才培养量子信息理论和实验、信息安全理论和实践等方面的工作。总结回国六年多来在清华的经验,姚先生认为,清华在向世界一流的教育和研究上已经有非常长足的进步,在不久的未来可以预期,清华能够加入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列。

 

胡锦涛总书记认真听取汇报和建议,并做重要指示

 

最后,胡锦涛对教授们说,你们都是国家的宝贵财富,长期以来献身科学事业、攀登科学高峰,取得了被海内外学术界公认的重大成就,为祖国赢得了无尚荣光。总书记希望各位知名教授多多提携优秀年轻人才,为我国科学和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