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期智院士和我院师生代表观看“水木清华”百年校庆文艺晚会

浏览量:
2011年04月26日

2011424日晚,水木清华百年校庆文艺晚会在主楼前广场隆重举行。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姚期智院士、副院长王跃宣教授、我院邀请参加百年校庆的国际知名专家Peter Bro Miltersen教授Christos Papadimitriou教授Yvo G. Desmedt教授以及我院师生代表与全校万余名观众一起观看晚会,共庆清华大学百岁生日。

文艺晚会包括“水、木、清、华”四个篇章。水,象征源头之水,讲述的是清华的历史起源;木,即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讲述了清华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清,象征着清华的精神;华,则是来自各方的狂欢。靓丽的节目主持人、绚烂的舞台灯光和完美的音响效果让整晚的气氛激昂而温馨。

文艺晚会1.jpg

百年校庆文艺晚会现场

 

歌曲《清华大学老校歌》、《教我如何不想他》、《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和朗诵《清华大学百年春秋赋》等节目深情回顾了清华大学建校初期的峥嵘岁月,激起清华人心中深深的爱国心;高晓松的《同桌的你》、李健的《传奇》、水木年华的《启程》等校友歌曲联唱掀起了在场观众的怀旧情怀;《鄂尔多斯舞》、《荷塘月色》、《舞力全开》等经典舞蹈展现了清华人对学习和生活的热爱;哈佛大学、牛津大学、东京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的校长以视频致辞的方式表达了对清华大学的祝福,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并在成龙和谭晶共同演唱的《百年希望》中进入尾声。

文艺晚会2.jpg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上台挥手致意

 

晚会最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上台表达了对清华大学全体师生最真诚的祝福,并希望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和期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斗、奋斗、再奋斗,为实现祖国从大国向强国的迈进贡献力量,在新的百年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