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学者参加全球学术峰会 与微软华裔员工增进交流

浏览量:
2011年08月08日

 

http://chinese.usqiaobao.com/attachement/jpg/site2/20110805/782bcb9257430fa5e42013.JPG

中国高校代表团成员与微软华裔员工合影 (王晓达摄)

【侨报记者王晓达西雅图报道】718日至21日,由部分中国大学领导人和学者组成的中国高校代表团访问了西雅图,参加微软研究院组织的全球学术峰会,还参观了微软总部,并和微软华裔员工座谈,共叙友情并展望中美科技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来访的中国高校代表团阵容强大,成员包括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兼网络中心主任吴建平教授、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副院长王跃宣教授、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教授、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马华东教授、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王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俞勇教授、天津大学宋大为教授、浙江大学徐文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胡春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何军教授、武汉大学陈传夫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邹建华教授等约20余人。

在全球学术峰会举行期间,来自世界各地大学的专家学者们与微软研究院的科技研究人员开展了一系列专题讲座,特别就云计算、无线网络、视频处理和通信、网络安全等热门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720日下午,代表团一行访问了微软总部,并出席了由微软华裔员工举办的欢迎座谈会。座谈会由微软华人协会主席沈寓实主持,他首先感谢各大院校专家们的来访,并介绍了微软的发展战略和华裔员工在微软的发展和贡献。沈寓实还介绍了微软华人协会的职能和主要活动,表达了华协致力于成为中美科技学术交流平台的愿望。

来访的各位教授先后代表所在院校发言,介绍了各学校科研发展的动态和与海外高科技人才合作的具体方案。正式发言结束后,代表团团员与海外校友展开了热烈的联欢活动。微软总部研究院每年都会举办高规格的全球学术峰会,并邀请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出席。

 

(编辑:李奕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