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召开2011级姚班新生家长见面会

浏览量:
2011年08月19日

2011817日晚,清华学堂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2011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FIT1-222会议室召开。交叉信息院副院长、“姚班”项目主任王跃宣教授出席见面会并与新生家长亲切座谈。新生班主任王永才、“姚班”教务张燕和负责学生工作的刘妍君等老师及“姚班”辅导员顾钊铨共同参加了晚上的见面活动。

王跃宣教授与“姚班”新生家长座谈

座谈会上,王跃宣教授与每一位家长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特别强调了“姚班”致力于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办学目标,以及院、校乃至国家领导人对于“姚班”工作的重视。王教授希望能与家长建立起良好的信息沟通渠道,共同培养未来的学科领跑人才。

“姚班”新生家长见面会现场

张燕老师从教务工作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姚班总体的课程体系和严格的分流机制,并重点强调大学教育是成人教育,建议家长放手锻炼学生的自主学习生活能力。新生班主任王永才博士结合自己在清华大学十四年的学习工作经验,阐述了自主学习、志存高远对于成才之路的重要性。刘妍君老师则介绍了院学生工作总体情况,重点突出学生快速进入角色和家长积极转换角色的重要性,以及在这个过程中的心态把握和注意事项,并介绍了本科生党建工作等。

“姚班”老师与新生家长交流

见面会由刘妍君老师主持,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位新生家长参与了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会后家长们和老师们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对于这样的交流形式,家长们普遍表示相当欢迎,希望能与院老师、学生紧密合作,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