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翼在交叉信息院201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浏览量:
2011年08月29日

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计科00班的吴翼。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在这里发言。

一年前,我和1字班的同学们一样,怀着对计算机科学的无限热忱和进入姚班的激动,开始了自己的人生新篇章。一年后,我怀着无尽的感恩站在这里,感激姚先生、王老师和所有关心我们,给我们授课,引导我们思考问题的老师,以及关注支持我们的各级领导,我想没有什么是比在姚班这个集体中追寻自己的计算机科学梦想更加幸福的事情了。

姚班有着清华最好的教学资源和最活跃的课堂讨论气氛。课堂上,我们的任何想法都会得到鼓励并可以随时进行讨论。即便是不成熟的思维碰撞的火花,在姚班的课堂上,也有着无限绽放的空间。在姚班,我们学习的,不仅仅是计算机科学的学科知识,更有独立思考和勇于钻研的科研精神。在一次又一次的互动交流中,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眼前一亮的灵感,更有真挚的同窗情谊。乐在其中,这正是我在姚班所感受到的学术乐趣。

作为一个姚班的学子,我深爱着这个优秀的集体,也坚信这个集体必将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卓越的团队。因为在这里, GPA并不是生活的全部,我们还有足球赛场上的80狂胜,拔河赛场上横扫计算机系的辉煌,也有当同学骨折受伤,动弹不得的时候,大家发自内心的焦急和关切,以及全班同学轮流不间断的日夜陪伴。共同的努力和付出,让我们每一个姚班人从这个承载如此多期望的集体中找到了那份由衷的归属感。

今天站在这个台上代表姚班老生发言,我想以袁驷副校长的一句话和1字班的学弟学妹们共勉:“进入学堂班,不是光环是使命,不是荣誉是责任,不是娇宠是磨练,不是圈养是放飞,不是孤傲是引领。”姚班给了我们优越的平台条件,而我们能回报的,是怀有梦想的学术热情!让我们携手续写百年清华的新辉煌,在交叉信息院的大平台上共同梦想成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