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甲辰在交叉信息院201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浏览量:
2011年08月29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计科10班的黄甲辰,很荣幸今天能够在交叉信研院的开学典礼上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刚刚结束了忙碌的高中生活,转眼间我们已告别家乡,从五湖四海齐聚清华,光荣地成为了姚班的一名新生,带着无限的憧憬,走进了大学生活。在此,请允许我再次对我的新同学,新学长,新老师们说一句:你们好!

中学生活已经过去,大学生活即将开始,这是我们人生一个崭新的开端,更是一份富有挑战性的考验。对于初入大学的我们,不太适应同学们的乡音,不很习惯宿舍的集体生活,甚至不愿意在烈日骄阳下练习正步,都很正常而且必然,这些都需要我们去一一适应,一一克服。不过,十几天的生活中,有学长们热情的报道接待和个性张扬的团队训练营,有老师和辅导员们对各种活动的耐心组织,有教官们眼里而又和蔼的眼神,更有同学们的朝夕相处……一点一滴都是我们情谊的萌芽,身处其间,我切切实实感觉到了清华大学母亲般的温暖。我坚信,接下来的四年一定会比过去的十一天更加美好,能够在多年后成为更加珍贵的记忆

我和大家一样,经历了一次又一次严格的选拔才进入了强手云集的姚班,其中的兴奋与荣誉感自不必说,而清华姚班的名字,带给我们的责任远多于荣誉。清华“严谨、勤奋、创新、求实”的学风需要每个人铭记在心,我们不能只为了自己而奋斗,作为一名清华人,一名中国人,奋发图强,报效祖国,我们责无旁贷!

同学们,能否在这四年中收获更多的知识并完善人格,向着自己的梦想不断迈进,取决于我们是否尽情挥洒我们青春的汗水,勇敢的挑战并超越自己。相信在紫荆盛开的清华园里,我们能够度过精彩无悔,同甘共苦的四年,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为训,做一名合格的清华人,谱写出属于我们的青春之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