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成功召开973计划项目“安全计算学重大理论问题研究”课题验收会

浏览量:
2011年10月06日

106日上午,973计划项目“安全计算学重大理论问题研究”(2007CB807900)课题验收会在清华大学信息技术大楼1-315会议室顺利召开。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院长姚期智院士主持验收会,清华大学副校长康克军教授、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明炬处长出席并致辞。崔俊芝院士、郭柏灵院士、吴澄院士、张钹院士、林惠民院士、陈国良院士、郭雷院士、怀进鹏院士、裴定一教授等专家和王跃宣教授、王小云教授等项目组骨干成员共同参加验收会。


姚期智院士主持
973
计划项目课题验收会

 

康克军副校长、明炬处长出席验收会并致辞

973计划项目“安全计算学重大理论问题研究”的首席科学家为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院长姚期智院士。项目分为两个课题:“计算复杂性理论与量子计算的安全计算问题研究”和“密码理论和数论、代数的安全计算问题研究”,围绕安全计算的四个主要方向展开研究。验收会上,姚期智院士针对项目总体情况做了汇报,并与项目课题2负责人王小云教授分别详细介绍了两个课题的研究成果。项目课题组自2007年开展实施研究工作以来,超额完成了原定计划,在开创新数学技术以解决当今计算复杂性的瓶颈级问题,以及量子计算、量子实用密码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的、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创办并举办了一系列高级别的国际学术会议,人才培养成绩显著。

崔俊芝院士、郭柏灵院士主持专家提问评议环节

973计划项目课题验收会会场

在课题汇报提问评议环节上,专家们一致对项目所取得的重大研究成果、尤其是创新性成果给予了高度认可与评价,对于项目在创办国际会议以及培养本科生人才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进展,与会专家特别表示了赞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专家组闭门会议,973计划项目课题汇报得到专家们的一致好评,高分通过验收。


专家、领导及项目组骨干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