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第一届羽毛球比赛精彩纪实

浏览量:
2011年10月31日

交叉信息院通讯员 赵铄曜20111022日至23日我院第一届羽毛球比赛在清华大学气膜馆举行。来自计科90、计科00,计科10、交叉研等班级和交叉信息院教职工的40多名羽毛球爱好者参加了这次比赛,经过了两天的激烈角逐产生了各项目的优胜者。下面是整个比赛过程的纪实。

龙争虎斗

男子单打的项目在22日上午进行,共有14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了接近两个小时的循环赛和复活赛后,有八名选手进入了八强。而四分之一决赛也将在他们中间展开。

淘汰赛的第一场由一字班的吴月忻对阵零字班的李成涛。两人的实力相近,第一局月忻以1412的比分险胜。但第二局中盘过后,李成涛开始发威,连赢六球后以117拿下这局。而决胜局中,体力上不占优势的吴月忻连连丢球,而涛哥越战越勇,最终以115的比分战胜对手。整场比赛共耗时40分钟,是男单项目中耗时最长,也是最激烈的一场。

第二场由一字班种子选手李茳淼对抗研究生张喆。在小组赛中,茳淼就表现出他精湛的技术,而张喆是唯一进入淘汰赛的研究生。第一局中张喆曾一度领先,但是被99扳平后又连失两球。而第二局的他仿佛失去了状态,被茳淼连连扣杀,411不敌对手遭到淘汰。

第三场是九字班罗穗骞对阵零字班王国赛。罗穗骞,计算机系羽毛球比赛的卫冕冠军,因其高超的技术被大家亲切的成为罗神。而王国赛是零字班的优秀选手之一,在小组赛和复活赛中也有不俗的战绩。经过了两局的激战后,罗神以114119战胜对手,挺进四强。

淘汰赛的最后一场在零字班的两名选手中展开:马瑞和刘天任。第一局被刘天任116轻松拿下,第二局中马瑞有一度扳平的趋势,但是最终以911不敌对手,输掉了比赛。

淘汰赛结束后便是激烈的半决赛。第一场半决赛在涛哥和茳淼中展开。双方大战近半小时才分出胜负:茳淼以两个117胜出。第二场由罗神对阵刘天任,两人都是我院的种子选手,实力也难分高下。第一局刘天任以911惜败后,在第二局中盘手伤发作,被对手以115的比分击败。在后来与涛哥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也因此弃权。

最具有悬念的便是总决赛了。茳淼是一字班的新秀,而罗神则是每次都能拿冠军的老选手了。第一局中,罗神稳中求胜,一度以74的比分领先,而对面的茳淼则略显急躁,试图扣杀对手却又失误连连。中盘过后,茳淼主动申请了暂停,而之后的他像是换了一个人,以稳健的发挥控制住了局面,最终以一个119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中,看似前期有所保留的罗神却已经体力透支,被对手一点一点的保持住优势。最后,他一记转身回击落网,以711输掉了比赛。李茳淼取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

赛后,由刘妍君老师给获奖运动员颁发证书和奖品,其他队员们坐在场边交流心得,畅谈运动给大家带来的乐趣。

 

男单比赛冠亚季军合影                 男双比赛冠军合影

下午的男子双打比赛仅有两组选手参加:零字班的李成涛和王正宇对阵九字班的罗穗骞和蒲浩森。零字班新组建的双打组合缺少配合中的默契,被对手以21102115的比分击败,九字班的罗神和浩森获得的这项比赛的冠军。

为了荣誉

女子单打和团体比赛在23日上午进行。

女单共有四名选手参赛,她们分别是:刘佳倩(一字班),朱倩如(零字班),于雪璐(零字班)和刘妍君(教师)。排位赛中,刘老师连赢三场排名第一,零字班的倩如以两分的劣势排在其后,而佳倩和璐璐将争夺这个项目的第三名。决赛中刘妍君老师发挥出色,以两个117击败了零字班的种子选手朱倩如,而佳倩也大比分战胜对手获得了第三名。

女单前三甲

接下来的团体赛将是这次比赛的最佳看点。九字班在罗神的带领下出动了十余人参赛和围观,一字班也选派了四名选手加入比赛。由于和马杯足球赛时间上的冲突,零字班只能残阵出战,启用不屈战将马瑞担当男单,男双,混双,三场比赛的大任,而研究生更是没能组队参赛。

团体赛的第一场由90对阵00。单打项目中,罗神以一个118战胜了马瑞获得了胜利。第二局的双打开始后,零字班的选手马瑞和王正宇因为配合中常常失误竟被打了个07的“开场白”。在调整战术后,他们表现出了真正的实力,但大势已去,最终以611的比分输掉了比赛。第三局是混双,九字班出阵的是他们的新组合,而00班用“马朱”不败组合迎战,最终以114的大比分战胜对手,有力的扳回一局。

第二场是由新组建的一字班团队对阵九字班。出乎大家意料的是一字班单打上阵的不是昨日获得冠军的茳淼,第一局也就被罗神以112的大比分拿下了,而一字班缺少配合的双打组合在第二局的比赛中情况更为惨淡,被对手以111打得完败。最后一场的混双由李茳淼和刘佳倩以118的比分扳回一局。

两场比赛结束后,团体赛的冠军已经产生,之后0010的比赛就带有友谊赛的性质。115,1311,116,在“不屈者”马瑞的带领下,零字班团队连下三局,结束了整场比赛。

得第一的团体

下午1点,所有比赛都已结束,本次比赛共产生了四个项目的八个奖项, 他们是:男单冠军,李茳淼;男单亚军,罗穗骞;男单季军,李成涛;男双冠军,罗穗骞和蒲浩森;女单冠军,刘妍君;女单亚军,朱倩如;女单季军,刘佳倩;团体冠军:计科90班级。比赛过程中的执法裁判有杨鑫,于雪璐,赵铄曜,李孚等。在此对获奖的选手和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承办班00班和参与比赛组织的所有同学和老师以及拉拉队员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