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院造访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

浏览量:
2009年09月21日

921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副校长Philip S. Khoury、国际事务部主管O’Neil A.S. Outar、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Victor Zue一行三人到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ITCS)与姚期智院士商谈MITITCS建立联合中心以及未来在学生交换和联合科研合作的事宜。副校长Philip S. Khoury一行在会见姚先生后,在和清华大学顾秉林校长的会面中提出MITITCS建立联合中心,顾校长对此非常赞成,认为这对于2011年的清华百年校庆意义重大,这将是2011年清华百年校庆的亮点。

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与麻省理工学院保持良好的关系。中心已经多次派遣学生和教师访问MITMIT的教授和学生也曾多次来访ITCS。今年九月到中心做博士后的四名外籍人员中有两名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九月初,姚先生设立的计算机科学实验班送出三名预研生赴麻省理工学院做为期100天的学术交流。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39/2009039_clip_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