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程伯中教授做客清华图灵讲座

浏览量:
2011年11月18日

清华新闻网1118日电(通讯员 吕厦敏 1117日,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讲席教授聘任仪式暨清华大学图灵讲座(Turing Lecture)第三讲在FIT楼多功能厅举行。交叉信息院院长姚期智院士为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信兴高等工程研究所所长程伯中教授颁发讲席教授聘书。交叉信息院教师、研究生、姚班学生170余人参加活动。聘任仪式由王跃宣教授主持。

 

http://news.tsinghua.edu.cn/publish/news/4205/20111118163840162915202/tuling1.jpg

图为姚期智院士(右)为程伯中教授颁发聘书。记者

 

  程伯中在致辞中表示,香港中文大学和清华大学两校间有非常深厚的合作渊源,此行来访与交叉信息院几位年轻教授会面,对他们的学术热情和学术成果印象深刻。期待未来能和交叉信息院的学生、研究人员有更多的交流,一同促进两校在领域内的深层次合作。随后,程伯中教授以Evolution of Communication and Computer Technology and Beyond(《通信与计算机技术的演变与衍生》)为题做客清华大学图灵讲座第三讲,介绍了通信和计算机技术的迅猛发展,探讨了可能的技术挑战以及其发展所将带来的影响,涵盖技术层面和社会层面。

 

http://news.tsinghua.edu.cn/publish/news/4205/20111118163840162915202/tuling2.jpg

图为图灵讲座第三场活动现场。记者

 

  讲座结束后,程伯中教授与姚班学生面对面交流,详细解答学生关心的合作项目事宜及留学申请程序等问题。随后,程教授参观了量子信息中心实验室。程伯中对于量子信息中心实验室的发展极为赞赏,并提出双方在相关实验领域的合作可能。

  程伯中教授毕业于英国利物浦大学,担任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院士,香港工程师学会院士,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现为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信兴高等工程研究所所长、电气工程学系讲座教授。

 

供稿:交叉信息研究院 编辑: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