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跃宣教授荣获清华2011年度外事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浏览量:
2012年01月13日

112日晚,2011年度外事系统迎新春联谊会在近春园举办。副校长谢维和袁驷参加联谊会,并在会上共同表彰本年度外事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交叉信息院副院长王跃宣教授荣获“2011年度国际合作与交流暨港澳台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联谊会上,国际处处长张毅回顾了清华大学年度重大外事工作成绩,特别提到交叉信息院“清华-密西根量子信息联合中心”的成立。

 

谢维和副校长(右)与王跃宣教授亲切合影

2011年,交叉信息院外事工作开展如火如荼:先后举办计算机科学创新研讨会、密码学理论发展趋势研讨会、2011理论计算机科学明日之星交流会、第五届中国传感器网络学术会议以及2011计算博弈论专题讨论会等5场国际学术会议,海内外参会人员超过600人;与美国密西根大学合作成立“清华-密西根量子信息联合中心”,同时,基于我院现有的联合中心项目(清华大学-麻省理工学院-香港中文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和清华-奥胡斯交互计算理论中心),积极开展校际间的合作与交流;接待来访学者近30名,派送30多名学生赴海外交流交换、参加学术会议;进一步扩大外籍教师队伍,打造国际化师资团队,同时不断加强院系外事队伍建设……交叉信息院各项外事工作均有序推进,得到了国际处领导的一致认可与肯定。

荣誉肯定过去,责任开启未来,我们共同期待交叉信息院外事工作更上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