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校长与姚班科创团队亲切交流

浏览量:
2012年03月19日

(通讯员 计科90 贾永政)2012314日晚,清华校长陈吉宁教授看望关心学校各个兴趣团队。来自道拍图说团队的三名姚班学子代表未来通讯兴趣团队与陈校长见面,针对他们的科创项目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交流。

道拍图说是一款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产品,QR码作为连接纸质媒体和互联网的媒介,提供订制的校园活动聚会信息、商家咨询和各类服务信息,同时为组织和商家提供个性化的手机端落地网页智能建站服务。该项目由贾永政、左斌、左淞三名姚班计科90班学子共同发起,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开发产品,探索项目的商业模式,并不断地向互联网业界专家请教。目前,该项目已经入选李开复老师创办的“未来大学生互联网创新项目计划”,互联网业界资深专家、点点网CEO许朝军先生担任该项目的创业导师。道拍图说项目已经有十名核心成员,产品开发和商业洽谈环节已如火如荼启动,姚班学子正积极领跑大学生互联网创业领域。

陈吉宁校长与姚班学子交流

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由世界著名计算机科学家、图灵奖唯一华裔得主姚期智先生回国后创办,目前已经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高端的计算机科学研究人才。姚班模式并不仅限于培养拔尖科研人才,同时着力关注同学的综合素质培养和创新能力提升。包括姚期智先生、王跃宣教授在内的姚班老师积极鼓励同学们利用业余时间将所学的计算机科学知识灵活地转化为实践和创业成果,并给予大力的经费和师资支持,倡导同学们自由组队,合作完成一些科研和创业项目,将想法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