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班学生赴美参加第五届网络搜索与数据挖掘国际会议

浏览量:
2012年03月26日

201227-14日,姚班学生胡伯涛和陈丹琦赴美参加第五届网络搜索与数据挖掘国际会议(WSDM 2012)并做论文宣讲。 

胡伯涛在大会上宣讲论文

胡伯涛的论文《通过协同过滤的个性化点击模型》被大会宣讲环节收录,该论文是其赴香港科技大学交流期间在杨强教授的带领下合作完成的。此外,由于在相关度预测挑战赛(Relevance Prediction Challenge)上获得冠军,胡伯涛还在大会第届网页搜索点击数据专题讨论会(WSCD 2012)上宣讲专题论文《从点击模型和潜在因素模型学习——相关度预测挑战赛解法》。相关度预测一直是互联网搜索与数据挖掘领域最热的问题之一。胡伯涛表示,自己接触机器学习领域的研究工作,得益于大二选修的姚班课程《当前计算机研究热门课题》,之后将继续在这一方面进行深造。

陈丹琦在大会上宣讲论文“Beyond Ten Blue Links: Enabling User Click Modeling in Federated Web Search。该论文是陈丹琦同学在大三暑期专业实践课程中完成的,探讨了互联网聚合搜索中建立点击模型的问题。陈丹琦表示,通过该研究实践课程获得的收获很大,研究成果的报告和海报在大会上收到认可和好评更是极大鼓舞自己深入探索的决心。

陈丹琦在大会上宣讲论文

网络搜索与数据挖掘国际会议 WSDM 始于2008年,是目前该领域国际最顶级的会议,强调工业界与学术界共同参与和交流,既重视网络搜索与数据挖掘领域的基础研究,也重视应用。WSDM的发起者与历届会议的组织者都是国际网络搜索与数据挖掘领域的知名学者,在WSDM会议上发表的论文都代表了该领域最前沿的高质量研究成果。WSDM2012收录75篇论文,其中仅安排30篇口头报告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