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班师生交流会系列活动进学堂

浏览量:
2012年04月12日

2012412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师生交流会在清华学堂姚班专教召开。首席教授姚期智院士、项目主任王跃宣教授与组内的同学亲切交流。该活动是姚班师生交流会系列活动之一。

 

姚班师生交流会

2011年秋季学期起,姚班全面推行1+1导师责任制,每名姚班学生从大一入学开始均由1位指定老师直接指导。导师由姚班核心课程的全职教师担任,建立定期约谈交流制度,为每一个学生提供个性化培养方案。

 

姚期智教授与学生交流

在今天的交流会上,姚期智教授引导组内同学正确看待未来发展之路,学习态度上不唯分而论,他鼓励同学们全面发展,综合培养各方面的能力素质。姚教授还强调,四个年级纵向一体管理是姚班的一大特色,希望同学们充分把握平台优势,转化为科研实践成果的优势。

 

王跃宣教授与学生交流

王跃宣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之于理想信仰的执着追求。“莫道后生无壮志,谈笑处,现锋芒”,王教授援引计科00班李新野同学的诗作,鼓励同学们早立志、立远志。王教授还指出,1+1导师责任制是一个全程教育的过程,希望同学们主动多与导师探讨问题,并在高低年级间形成积极的交流互动传统。

交流会还通过民主探讨落实了近期的几项活动安排,在同学们热情高涨的氛围里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