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驷副校长会见来访图灵奖得主Robert Tarjan教授

浏览量:
2012年04月15日

413日下午,副校长袁驷在清华学堂会见来访图灵奖得主罗伯特·塔扬(Robert Tarjan)教授,就如何培养优秀学生的相关问题深入交流看法,并就未来开展多样化的交流合作达成初步意向。交叉信息院院长姚期智院士、副院长王跃宣教授参与会见。

 

袁驷副校长与Robert Tarjan教授愉快交谈

袁驷对Robert Tarjan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Robert Tarjan访问清华园带来特邀报告并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对于提升学生的国际学术眼界及自信心起到很大助力。

Robert Tarjan表示,清华的学生相当出色。他对“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的学生选拔及培养模式表示极大兴趣。袁校长介绍了清华学堂计划目前在计算机科学、数学、化学、物理学、生命科学和力学等六个学科领域开设的实验班,特别强调了该计划的初衷在于,参与学堂计划的同学不光自己跑、更要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姚期智院士介绍姚班情况

姚先生在会面中具体介绍了姚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实施情况与成果。姚先生表示,姚班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95%的毕业生选择学术深造,本科毕业生的平均水平已超过普林斯顿大学。

Robert Tarjan1986年获图灵奖,现为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人文科学院院士、美国计算机协会会士、美国哲学学会会士,此行访问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做客“清华海外名师讲堂”,并与交叉信息院姚班学生及研究生开展面对面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