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与丹麦奥胡斯大学签署合作扩展协议

浏览量:
2012年04月27日

2012418日,清华大学前任校长顾秉林教授与丹麦奥胡斯大学校长Lauritz B. Holm-Nielsen教授共同签署清华-奥胡斯交互计算理论中心扩展合作协议,两校将进一步深化在教学和研究领域的密切合作。

 

顾秉林教授与Lauritz B. Holm-Nielsen教授共同签署协议

顾秉林教授表示,奥胡斯大学拥有多样化合作优势,培养了一批顶尖研究人员。他强调,当下的研究人员需要具备国际化视野,希望两校的学生加强合作交流,冲破文化差异,增进相互了解,携手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挑战问题。Lauritz B. Holm-Nielsen教授表示,清华-奥胡斯交互计算理论中心扩展合作协议的签署将给两校的研究人员带来更多助益。

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和丹麦国家研究基金会的共同资助,清华大学和丹麦奥胡斯大学于201010月启动“清华-奥胡斯交互计算理论中心”,并于2011513日举办揭牌典礼。该中心致力于计算机科学领域的交流合作,特别关注计算机复杂性、计算安全、量子计算以及算法博弈论等四大方向。中心自成立以来已成功开展一系列合作交流项目,包括在丹麦举办2011年理论计算机科学明日之星交流会(CTW 2011)、在北京召开随机博弈算法小型研讨会,以及双方学生及学者互访交流等。

清华-奥胡斯交互计算理论中心的建成发展积极推动了两校间富有成果的密切合作,此次协议的签署将实际深化该中心的一系列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