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2012年马约翰杯系列赛事风采纪实

浏览量:
2012年05月06日

清华大学马约翰杯体育运动会具有悠久的历史,在学生中享有很高声誉。交叉信息院秉承清华大学优秀的体育传统,大力宣传,积极动员,着力营造积极的体育文化氛围,并独立组队参加2012年度马约翰杯运动会。我院成立由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师—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助管—各班班长—各班体委组成的体育工作小组,联合各俱乐部会长和活动积极分子,承担了马约翰杯各项比赛的报名、组织、训练和参赛等工作。各项赛事的组织工作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归属感和认同感,很好地保护了同学们的参赛积极性和热情。同学们踊跃报名参赛,并在多个项目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运动员赛场剪影 

 

20111022日,清华大学举办2011年新生“健康始于足下”赤足运动会。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计科10班与来自全校29个院系的132个大一新生班级共同参加了此次运动会。经过奋力拼搏,我院最终以班级团体总分25位居全校132个新生班级的第9,以班级平均分25获得乙组班级平均分第一名,该成绩同时也是全校第一名!其中,邢鑫同学获女子4*10折返跑第1名,胡覃禾平获男子100米第2名,张宇兴获男子跳绳第4名,拔河获得第5名。 

 

 

20111217日举行的清华大学马约翰杯中国象棋比赛中,我院顾钊铨(交叉研班,领队)、郑波(交叉研班)、余林韵(计科80班)、陈广山(计科90班)、李昕泽(计科00班)、张宇兴(计科10班)等同学组成代表队,经过一整天的艰苦鏖战,最终以团体总分5分、小分18分获得乙组冠军 

 

 

2011123日和4日进行的马杯围棋比赛中,我院代表队(黄棱潇、何昊青、曾驭龙、殷和政)经过全部七轮比赛后,以总分17分位居乙组第四甲乙组总排名第七的好成绩!此次比赛中,我院代表队队长计科80班黄棱潇同学还荣获马杯围棋赛的个人第二名 

 

 

2012324日上下午举行的马约翰杯乔丹体育定向越野比赛中,我院傅昊、蒋译瑶、盛健、蒋宁、董宇茜、赵铄耀六位同学组成的交叉信息院队和其他院系同学斗智斗勇斗体力,经过校内和校外两场比赛的激烈角逐,胜利完成任务,最终获得乙组第六名的好成绩!

 

 

2012414日进行的马杯轮滑比赛中,我院博士研究生张喆同学获得男子平地花式项目第一名。

 

 

 


交叉信息院足球队参加马杯足球赛

 

 

交叉信息院篮球队参加马杯篮球小组赛

 

201242329日的马约翰杯运动会各项比赛中,我院获得拔河比赛乙组亚军,铁饼比赛乙组冠军等多项好成绩。

2012423-26日,马杯拔河比赛在游泳馆前篮球场举行,来自全校26个院系分甲乙组展开激烈较量。我院所处乙组共16个院系,经过三轮淘汰赛,我院分别击败医学院、材料系和航院进入最终的决赛。决赛在我院和水利系间进行,到场同学众多,场上场下呐喊声不断。由于参赛经验不足,口号的节奏和频率等问题,我院最终取得了乙组亚军。 

 

参加拔河比赛决赛的同学们 

陈锦标(右3)参加男子100米决赛 


王子贺参加铁饼决赛

 

序号

运动员

比赛项目

成绩

得分

1

交叉信息院队

拔河

2

28

2

王跃宣、John、刘妍君、赵铄曜

师生异程接力

9

18

3

王子贺

铁饼

1

9

4

王国赛

4*10折返跑

5

4

5

李成涛

4*10折返跑

6

3

6

于雪璐

铅球

7

2

7

陈锦标

100

7

2

8

石武

三级跳远

8

1

9

蒋译瑶

800

8

1

10

常惠雯

1500

8

1

合计

 

 

 

69

马杯运动会交叉信息院运动员名次和积分表

 

最终,首次组队参加马杯运动会的交叉信息院队以69分位列乙组22个院系的第10名!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祝贺获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们!让我们期待交叉信息院在新一年马杯赛事征程上的更多精彩!

马杯运动会赛前训练剪影

(文/刘妍君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