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期智院士寄语姚班大班会:做最好的自己

浏览量:
2012年06月01日

531日下午,姚班2012年春季学期大班会暨Yao Award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清华学堂102室召开。姚班首席教授姚期智院士,姚班项目主任王跃宣教授,姚班班主任王永才、张松海、陈震,姚班辅导员陶浩雄、顾钊铨,全体姚班同学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大班会活动。王跃宣教授主持大班会。

 

姚期智院士寄语姚班大班会

姚先生在大班会上寄语姚班同学:做最好的自己。姚先生说,姚班今天的学习环境和人才培养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但我们不应该自满,因为这个世界无时无刻不在改变和进步,我们应该视之为挑战,“做最好的自己,做到比一流更好”。对于姚班同学在风采展示中表现出来的自动自发的主动精神,姚先生深表赞赏,他强调姚班未来的几个主要发展方向,包括扩充师资力量深化姚班导师责任制,从学习、运动、生活等多维度关心引导姚班同学健康成长等,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

 

姚先生、王老师与Yao Award一等奖获得者贾志豪合影

 

姚先生、王老师与Yao Award二等奖获得者合影(毛杰明、戴元熙)

 

姚先生、王老师与Yao Award三等奖获奖者合影(车正平、左淞、高逸涵、蒲浩森)

 

姚先生、王老师与Yao Award优胜奖获得者合影(常惠雯、张昆玮、罗穗骞、艾克、漆子超)

 

姚期智院士为计科00班班长高伟豪颁发优秀班集体荣誉证书

 

姚先生与优秀班干部获奖同学合影

(获奖名单:刘艺成、左斌、于雪璐、汪野、曹锐创、王君行、巢睿、殷和政、伍宇昭、吴成刚) 

 

姚先生、王老师与先进个人获奖同学合影

(文体工作先进个人获奖名单:李新野、胡覃和平、赵铄曜、顾钊铨、王子贺;

科创活动先进个人获奖名单:贾永政、周奕超、吴翼、吴佳俊、余林韵)

此次班会上,姚先生亲自为年度Yao Award、优秀班干部、先进个人及优秀班集体获奖个人及集体颁发荣誉证书。计科90班贾志豪等12名同学们荣获Yao Award奖学金,计科10班殷和政等9名同学荣获优秀班干部称号,计科80余林韵等5名同学荣获文体工作及科创活动先进个人称号,计科00班荣获优秀班集体称号




刘妍君老师及顾钊铨、贾志豪、周冬、毛杰明、刘宇等同学交流发言

 

各班班干部做风采展示(计科90班刘艺成,计科00班于雪璐,计科80班余林韵,计科10班殷和政、巢睿)

计科90班贾志豪、毛杰明及计科80班周冬、刘宇分别作为Yao Award获奖同学代表、赴MIT交换同学代表及毕业班同学代表交流发言。作为此次大班会活动的一大亮点,姚班4个年级的班长及团支书分别以PPTDV形式介绍了各自的班级建设成果,男生节、女生节、生日会、交流会、实践会、运动会,几位班干部从方方面面分享姚班同学风采,诙谐幽默的展示引发无数笑场,将大班会活动推向高潮,尤其计科10班精美的DV视频,尽管并不完美,仍为同学们呈现惊喜的视觉盛宴。


王跃宣教授主持大班会

大班会在刘妍君老师的学生工作活动风采展示中圆满结束。 

 

姚班大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