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举办2013年计算机学科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浏览量:
2013年05月20日

通讯员 彭芳2013511-12日,交叉信息院在清华学堂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13年计算机学科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的68名同学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511日的开营仪式上,全场座无虚席,院研究生委员会主席李建老师致欢迎辞,并向在场的同学们就交叉信息院的特色和优势作简要介绍,强调了国际化的师资团队和科研氛围,并具体介绍了计算机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

   

随后,李建、徐葳、黄隆波、Periklis Papakonstantinou、唐平中、Iddo Tzameret、华强胜、徐佳、杨升浩、曾坚阳等十位海归教师组成计算机学科博士生导师团,全英文介绍各自的研究方向,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研究兴趣与科研经历。同学们普遍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发言踊跃,与导师们进行面对面的积极互动。

 

此次夏令营在清华学堂举办,入营同学们深切感受了百年清华的学术传统。营期内开展了院内展示、博士生导师宣讲、学术交流等一系列活动,增进了各大高校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加深同学们对前沿科学的了解,增强科研兴趣,明确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