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班”迎来2013级新主人

浏览量:
2013年08月27日

通讯员 李竺霖 孙帅821日,清华学堂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2013年迎新暨二次招生工作顺利启动,“姚班”迎来又一级新主人。

清晨的网球场,“姚班”的学生志愿者一早已在几位老师的带领下布置好迎新现场,迎接新生报到。新生大都独自一人前来报到,迈出了独立人生的第一步,彰显了“姚班”同学自主自强的精神风貌。截至当天17时,提前录取的“姚班”新生全部报到完毕。

 

同时,姚班”二次招生工作在网球场、紫荆学生公寓区等处也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新生、家长络绎不绝地来到咨询点,同学长、学姐交流,向老师、志愿者询问姚班”及二次招生的相关信息。上午十点左右,陈吉宁校长亲赴新生入学报到地点,看望新生和家长,并与姚班学生志愿者亲切交谈,对迎新及二次招生的具体工作给予了关心与肯定。

 

今年姚班二次招生工作一如既往吸引了近200名新生的踊跃报名。交叉信息院院长、姚班首席教授、图灵奖得主姚期智院士全程参与宣讲及二招面试。在21日晚上的于清华学堂举办的姚班二次招生宣讲会上,姚期智院士介绍了姚班的办学理念和培养模式,提到了姚班人的历史使命与学术情怀,鼓励新生开拓视野、勇于尝试,最重要的是在大学四年中发现自己的兴趣,为自己学习,为国家奉献。宣讲之后,姚先生亲自与新生和家长展开互动问答,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姚班。交叉信息院姚期智讲座教授段路明教授、副教授Giulio Chiribella、助理教授Iddo Tzameret也结合各自的研究兴趣及所开设课程做了宣讲报告,姚班计科20班班主任、助理教授华强胜还特别做了新生导引宣讲。

 

在此次迎新和二招活动中,姚班学生志愿者以极大的热情参与了活动,其中包括汤达、李竺霖、邝仲弘等二十余名本科生志愿者和何昊青、贾永政、高阳等研究生志愿者,学长、学姐的热情感染着每一位新生。

 

 

经过22日的笔试和23日的面试,30名优秀新生共同组建了“姚班”开班以来第10个班集体“计科30”班。凭借骄人的成绩、报到当天展现出的昂扬精神风貌,辅之以姚班老师的关怀指导,相信他们定会凝聚为一支领跑的队伍,追求真理,挑战自我,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