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举办201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浏览量:
2013年09月18日

通讯员 孙帅2013913日晚,清华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小平老师应邀在学堂102为交叉信息院2013级全体新生进行党课教育。计科3030位新生本科生和交叉研343位新生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党课教育活动。

QQ图片20130914093632.jpg

张小平老师为交叉信息院新生进行党课教育

张小平老师从自己入党的经历入手,从一个“老清华人”的角度,不仅分享了自己在清华的求学心得,也在讲述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中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针对讲座前征集的问题,张小平老师也一一给予了详细的回答。“做未来国家财富的继承者、守护者和创造者”是张老师对我院学生提出的殷切期望。在阵阵笑声中,此次党课持续了3个多小时才结束,同学们仍感到意犹未尽。这是张小平老师连续第三年为我院新生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今年我院43名研究生在827日入学报到后,参与了多项院里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如院姚班项目主任黄隆波助理教授的学术道德规范讲座、校就业指导中心金蕾莅老师的职业生涯讲座、导师见面会、安全教育和团队训练营等等。同学们表示,在这些活动中,不仅熟悉了彼此,结识了新朋友,也熟悉了我院的情况和老师,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各项活动。

IMG_0241.JPG    DSC00300.JPG

黄隆波老师进行学术道德规范讲座                          校就业指导中心金蕾莅老师进行职业生涯讲座

P1090608.JPG

团队训练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