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ITCSC-INC香港冬令营闭幕

浏览量:
2015年01月31日

2015125-29日,为期5天的ITCSC-INC 2015 Winter School在香港中文大学善衡书院召开。交叉信息院姚班计科2035名同学赴香港中文大学参加,另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谢里夫理工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印度理工学院、韩国科学技术学院等多所高校的十余名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126日上午,姚期智院士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姚先生在讲话中以阿兰·图灵的故事向大家阐述了高等教育的意义,鼓励学生努力发掘自身之所爱、之所长,并教导学生在上课之余别忘了去感受美好的生活。

此次冬令营活动共设3场特邀学术报告、2场讨论会及1场成果展示。香港中文大学教授Prof. Andrej Bogdanov, Prof. Pascal Vontobel and Prof. Shengyu Zhang分别做了题为“From Random Graphs to Codes”、“Coding Schemes for the Erasure Channel”和“A Tour in Concrete Complexity Measures”的报告。教授们用独特的视角、幽默的语言,向学生们展示了计算机科学家们的内涵,激发了学生做科学研究的灵感和兴趣。在讨论中,教授们鼓励大家多思考、多交流、多尝试,这样才有动力不断推进兴趣,直至成功。营期最后一天,同学们还在导游的带领下畅游香港,一路欢歌笑语,领略香港这颗东方明珠的耀眼光辉。

自姚班开班以来,大三学生赴港参加冬令营交流活动已成为其培养模式中的重要环节,至今已派出9批近280名学生。冬令营活动不仅让学生们领略了香港中文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优美的精神面貌,也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与同行人交流学习的机会,发现自身的优点及不足,并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