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举办2015年姚班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浏览量:
2015年09月21日

(通讯员 孙帅)2014916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学生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耿睿老师应邀在FIT1-222会议室为我院姚班新生作了一场题为“如何适应大学学习”的讲座。计科50班全体同学和班主任段然老师、吕厦敏老师、孙帅老师共同参与了此次交流讲座。

耿睿老师主讲“如何适应大学学习”讲座

耿睿老师从新生常见的学习困扰开场,鼓励各位新生做好角色转变,并就提高上课效率、提高自习效率和为什么而学习等问题提供具体的应对策略和方法。耿老师在讲座中还就清华大学学习与发展中心为全校同学提供学习帮助的答疑坊、效率手册和工作坊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引导大家合理利用资源并主动解决大学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讲座最后,现场同学踊跃发言,和与会的几位老师进行充分互动,并期待对学习发展中心有更多的了解。

本年度新生入学教育从20158月下旬持续至9月中旬,计科50班同学在此期间参与了为期三周的军训,并荣获内务一等奖、纪律二等奖、优秀排三项荣誉,其中张皓辰和李政同学荣获“优秀学员”的个人荣誉。此外,院里和学校还组织成才报告、团队训练营、党团活动、梦想秀、学术科创沙龙等一系列活动贯穿整个入学教育环节,帮助新生同学快速熟悉彼此,凝聚成一个讲团结、有朝气的计科50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