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期智与云南科技界代表座谈时表示世界一流大学不限于搞尖端研究

浏览量:
2007年06月11日

怎样改善人才培养体制?怎样才能塑造一流的计算机学科?怎样培养一流的计算机人才?昨日上午,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省机械研究设计院的专家追着向图灵奖得主、美国科学院院士姚期智讨教,还希望能与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开展合作。

云南大学教授李彤希望能与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建立合作关系,对此,姚期智表示:我非常愿意和云大有交流,具体做什么可以以后再商讨。

就如何创建一流的学科、培养一流的人才,姚期智在9日科学大讲坛讲座的基础上,作了进一步的阐释,他说:一个国家的平衡发展不能只看一个方面,还要看广大的计算机从事者和老师能做什么。”“所谓世界一流,并不限于我谈的那些尖端的科研上。

姚期智还就国内大学的本科教育谈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一个大学的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把本科教育办好。他表示,并不是所有的大学都要搞尖端科学研究。

 (杨质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