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2016年校庆校友论坛圆满举办

浏览量:
2016年04月26日

4月24日下午,继邹昊博士特邀报告后,交叉信息院2016年校庆校友论坛之“学界分论坛”和“职业工作坊”活动分别在FIT楼多功能厅及1-222会议室顺利召开。

 

 
四位学长与在校生互动
 

在学界论坛上,2006届博士毕业生李闽溟(现任香港城市大学副教授)、2008届博士毕业生陆品燕(现任上海财经大学教授)、2008届姚班毕业生、2012届博士毕业生贝小辉(现任南洋理工大学助理教授)、2013届博士毕业生吴辰晔(现任交叉信息院助理教授)受邀担任嘉宾,并为我院同学做了一场题为“我的学术之道”的精彩分享。

 

四位学长做经验分享

 

贝小辉学长就本研学生生涯个人学术规划给出具体的分阶段经验,建议大家扩展知识面的深度和广度,并找到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不仅做一个problem solver,更要做一名problem proposer。陆品燕学长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工作中获得的快乐、在学术交流与合作中的收获,深入剖析了从事科研工作的利与弊。李闽溟学长的分享侧重于学术职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分析了教学工作对于教师的重要性以及在科研工作中坚持与韧性品质的重要性。吴辰晔学长与在场同学分享了在交叉信息院攻读博士学位的经历,介绍了院里优越的科研环境及国际化资源,以及对研究品味的理解。论坛活动由研究生王子贺主持。

 

职业工作坊活动现场(左起:彭炳辉、施维捷、韩文弢、余远铭、刘佳倩)

 

另外4位毕业院友,2008届姚班毕业生韩文弢(现任职清华计算机系博士后)、2010届姚班毕业生余远铭(现任职Google瑞士苏黎世)、2012届姚班毕业生施维捷(香港大学在读博士,拟任职香港Jane Street)和2014届姚班毕业生刘佳倩(现任职香港Jane Street)出席职业工作坊,与我院姚班学生和研究生分享职业规划及发展。在回顾姚班生活的暖场问题之后,几位校友从业界发展的角度就本科阶段实习的选择、本科阶段的科研参与及社团学生工作对职业发展的影响等问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几位校友幽默风趣的回答,让工作坊的现场欢笑不断。职业工作坊由计科50班彭炳辉主持。

 

返校院友代表与在校师生合影

 

(文/孙帅 图/聂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