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班学生周冬参加第23届操作系统原理会议(SOSP 2011)

浏览量:
2011年11月23日

20111023日至27日,姚班计科80班周冬赴葡萄牙Cascais参加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举办的第23届操作系统原理会议(23rd ACM Symposium on Operating Systems Principles)。

计科80班周冬参加SOSP 2011大会

操作系统原理会议(SOSP)由ACM下属的SIGOPSthe ACM Special Interest Group on Operating Systems)于1967年创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国际操作系统领域的顶级会议,此前还未有国内作者的论文被该会接收。迄今为止,SOSP已经举办了20届,每届收录的文章在20篇左右,今年论文录取率为18.3%。此次周冬同学以第三作者身份完成的论文Software fault isolation with API integrity and multi-principal modulesSOSP2011录取的28篇论文之一。该论文是周冬同学于20111-20115月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交换期间,参与MIT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并行与分布式操作系统研究组有关Linux安全性方面研究的成果。

参会期间,周冬认真聆听大会论文宣讲,并与来自哥伦比亚大学、耶鲁大学的学者积极交流。总结此行,周冬同学认为参加SOSP2011大会的意义除了在于听取优秀论文宣讲、了解整个计算机系统领域的最新研究方向,更在于“和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都进行了交流,提升了视野,坚定了在这个领域进行深入学习和研究的决心”。

值得一提的是,周冬此行还与姚班计科70班的郭华阳学长会面交流。越来越多的姚班学生正日益在国际舞台上并肩前行。可以预见,今日的姚班苗子必将成长为明日的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