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校长与交叉信息院外籍教师等亲切座谈

浏览量:
2012年05月18日

516日下午,陈吉宁校长在FIT楼与交叉信息院外籍教师Giulio Chiribella及来访应聘教师Stefan Filipp亲切座谈。交叉信息院院长姚期智、副院长王跃宣及姚期智讲座教授段路明一同参加会面座谈。

陈吉宁校长亲切关心Giulio ChiribellaStefan Filipp在北京的生活,认真听取两位外籍教师的情况介绍,对他们的加入表示欢迎。陈吉宁表示,姚期智教授在清华领导的工作相当激动人心,希望清华多元而富有活力的校园氛围能够为众多科学家的工作增加激情。

Giulio Chiribella,意大利人,2007年毕业于意大利帕维亚大学,获博士学位。曾任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访问学者,帕维亚大学物理系博士后及加拿大理论物理研究院高级博士后,并任美国物理协会会员,以及《物理评论快报》、《物理评论》、《新物理学学报》、《数学物理学杂志》等国际著名物理学期刊的论文评审。主要研究兴趣在于量子基础研究和量子信息研究的交叉。2010年荣获Hermann Weyl奖(迄今为止获此奖项的唯一一位量子信息领域研究人员),2011年获理论物理研究院五年高级博士后研究奖。

Stefan Filipp,奥地利人,2006年毕业于奥地利维也纳技术大学,获博士学位,任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物理系助理研究员,担任奥地利物理协会会员,美国物理协会会员,以及《物理评论快报》、《物理评论》、《欧洲物理学杂志》等国际著名物理学期刊的论文评审。其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多粒子统计的相关性和纠缠,混合原子和超导电路的量子计算,以及超导电路的几何与拓扑相位。2009年荣获奥地利科学基金Erwin Schrödinger Fellowships奖,2007年获奥地利物理协会颁发的Victor-Hess-Award奖。 

 

陈吉宁校长与交叉信息院外籍教师亲切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