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收获 分享乐趣

浏览量:
2009年11月26日

20091126日下午,姚期智教授在FIT4-603主持召开了ITCS秋季学期第二次组会。王跃宣副教授、孙晓明副教授、中心博士后及中心全体学生和行政工作人员都参加了本次组会。

IMG_1094.JPG

会上,姚期智教授首先向与会者介绍了到访ITCS的张良杰博士。张博士现任IBM华生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是IBM服务计算学科的创始人以及IEEE服务计算技术委员会主席,长期从事服务计算、电子商务、交互式多媒体与数字电视、宽带网路控制、智人信息处理及家用电器化智能化的创新型的研发与推广工作,并取得突出成就。张博士随后在组会上做了简短发言,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学术研究经历,受到与会师生们的欢迎。

IMG_1096.JPG

在接下来的议程中,姚期智教授听取了中心学生们本学期以来赴世界各地参与国际会议的成果汇报。最近几个月,中心有不少同学分赴美国、欧洲等地参与国际会议,在触碰前沿研究领域、拓展学术视野方面多有受益,对于异国他乡风土人情也有不少有趣的心得。其中,许力文与戚啸赴美国参加CASES09会议,除了学术成果以外,美国洛杉矶的汉堡生活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乔友明参加了RANDOM2009会议,在伯克利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的不少见闻令他耳目一新;贝小辉、楼天城、张家琳三位同学参加了九月份的ESA2009会议,领略了欧洲别样的地域风情,锻炼了会议演讲技巧,在现场演讲中对相关研究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体会;戴德承和俞玮参加了十月份的FOCS2009会议,讲述了他们难忘的旅行经历和学术新思路。组会上,中心博士后Elad Verbin, Maurice Jansen, Jayalal Sarma M.N.Yongcai WangVictor Chen也分别介绍了一些有趣的案例,讲述了本学期参加国际会议遇到的轶事和最新的科研成果。

对于大多数中心学生而言,这是他们第一次参与国际会议并做会议发言,正如许力文所说的,“对学术研究生涯而言,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抱有开放的国际化研究胸怀,是中心一贯的人才培养方针。在今后的学习研究中,中心将一如既往为同学们创造优越的国际交流学习机会,打造一流的学术研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