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信兴集团副主席蒙德扬先生一行来访交叉信息院

浏览量:
2014年01月07日

16日上午,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启用仪式在蒙民伟科技大楼二层会议厅举行。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副校长兼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姜胜耀,原常务副校长杨家庆,信兴集团副主席、信兴教育及慈善基金主席蒙德扬,信兴教育及慈善基金副主席张敏仪,以及交叉信息院等入驻单位的师生代表出席仪式。姜胜耀主持启用仪式。

启用仪式合影

 揭牌仪式结束后,蒙德扬先生一行参观了入驻蒙民伟科技大楼的部分高科技团队的实验室。交叉信息院姚期智讲座教授、量子信息中心副主任段路明教授介绍了我院在蒙民伟科技大楼的实验室建设规划,包括网络系统实验室、百级/千级超净间实验室、超导实验室等。在改造建成的交叉信息院超导实验室,陈吉宁校长、蒙德扬先生与孙麓岩副教授等师生深入交流,询问实验室运行情况。

段路明教授介绍交叉信息院现状及规划

此行,蒙德扬先生还与交叉信息院姚班计科00班的吴佳俊同学亲切交谈,对于他本科阶段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所获清华大学本科生特等奖学金的荣誉深表赞赏。

孙麓岩副教授(右)介绍超导实验室运行情况

 

蒙德扬先生与吴佳俊同学(右)亲切交谈

交叉信息院于201310月正式进驻蒙民伟科技大楼,规划中的实验室涵盖计算机科学和物理学学科的多个前沿领域,极大改善了我院现有的教学科研条件,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与技术创新,为我院推进学科建设、学术科研与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