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2018年社会实践培训会暨动员会顺利举办

浏览量:
2018年04月19日

419日下午,交叉信息院2018年博士生必修环节社会实践培训会暨动员会在FIT -1-202举行。交叉信息院博士生导师代表黄隆波助理教授、研工组长吕厦敏老师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校研工部王伦老师、院学工助理孙帅老师以及优秀实践代表、院校实践助理、全体实践选课同学共同参加此次培训动员会。

黄隆波助理教授作为导师代表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动员,支持并鼓励同学们跳出校园象牙塔,参与到实际工作环境中,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开拓视野,认真工作的同时不断实现自我提升,从而不辜负学院的培养,学校的信任,做一名于国于家的有为之人。

吕厦敏老师在动员会上对社会实践的定位、课程概况加以细致介绍,并重点强调了实践期间的安全问题。吕老师表示社会实践是完善个人学科认知体系的良机,博士生实践在科技转化、校企合作、产业创新发展中具有不可低估的作用,期望同学们加以重视、积极沉浸其中。另一方面,吕老师也鼓励大家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爱国情怀,增强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意识。

 

实践助理于跃则对社会实践的具体技术操作环节,包括选课流程、实践准备、实践过程和考核环节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动员会上,我院荣获2017年校级社会实践奖学金的王国赛、蔡庆芃同学以实践经验作为出发点,生动讲述了自己基于有限生活、科研条件,如何利用所学知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高质高效完成实践任务。

      交叉信息院秉承理论与实践并重的传统,凭借学校优越的实践项目资源,切实从全方位、多元化的角度为同学们提供高水准的实践机会。据悉,社会实践的选课工作即将开始,今年的社会实践将更加具有国际化视野,国内实践与海外实践双线共进。不少同学对海外实践项目兴趣浓厚,希望能够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实地调研。与会的各位同学亦纷纷表示在本次培训会上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图 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