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热烈欢迎三字班新生

浏览量:
2023年08月25日

2023823日,踏着初秋的朝晖,清华交叉信息院迎来部分三字班新同学(一招)。姚班项目主任黄隆波副教授,新生班主任徐勇副教授、宋一凡助理教授、许华哲助理教授,院办教师们、学生辅导员和迎新志愿者们来到紫荆C楼迎新点欢迎新生。

 

 

 

 

主干道上,交叉信息院的引导志愿者向新生们致以最热切的问候。莘莘学子来远方,三千初击浪,九万欲抟空。人生新章,始于今朝。

 

 

来自北京市十一学校的温元赫同学表示:“怀揣着报效祖国的理想和对计算机的热爱,我在通过数学竞赛保送资格后,毅然选择了世界前沿、计算机专业中的王者——姚班。‘半数英才在清华’,聆听这么多杰出老师的专业讲解,与这么多优秀的同学共同学习,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希望我能够度过充实、富有收获的大学四年,让自己全方位提升、成长,成为真正的国家栋梁,实现报效祖国的理想!”

 

来自山东省桓台第一中学的同学郭浩然表示:“我一直向往着清华姚班,对我来说,那仿佛是一个神圣的学习之地,可望而不可即。终于,在高中三年的学习后,我如愿以偿地走入水木清华。未来,我期待能真正走入姚班,在求学路上更进一步,抒写自己的青春。”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徐国玮同学表示:“初入清华园,我就深深被校园内焕发着青春的勃勃生机所震撼。青春是短暂的,但对清华人来说,青春是永恒的。在目睹无数清华计算机人对这份事业发自内心的执着、热爱和坚守后,我感到在这个日新月异的领域,同样可以活到老、学到老。希望未来能与大家一起用实干丈量人生的厚度,用热爱拓宽生命的疆域。”

 

 

在当晚姚班二招宣讲会上,黄隆波副教授向新生及亲友介绍了姚班人才培养特色与培养成果,全面勾勒出姚班在新在精、开拓创新的教学体系,以及深耕精耕、服务国家战略的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理念。

 

 

 

新生班主任许华哲助理教授则从一线教学科研感悟出发,以“姚班之我见:用科技改变世界”为题,生动描绘了“以培养真正的科学家,以有趣有用的科研为导向”的姚班培养方案。他也分享了人工智能实验室最新研究项目,展示了茶园多元研究方向,以及茶园作为“真正的圆梦之地”的魅力。

 

 

 

824-26日,交叉信息院展开二招笔试与面试,随后将迎来全体三字班新生。“若你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祝愿三字班新生们“叁叁不息”,乘风破浪,尽显锋芒。

 

 

 

摄影、文字 | 姜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