惬意山水 策马奔腾

浏览量:
2009年06月06日

200966日、7日,我中心组织近三十名师生赴北京郊区延庆龙庆峡、京西草原和野鸭湖景区开展夏季郊游活动。

6日清晨,大家准时到达清华大学东门。8点整,伴随着阵阵欢笑,我们的旅游大巴出发驶向目的地。路上下起了雨,然而欢快和憧憬扫去了雨水的阴霾。享受着中心给大家提供的可口早餐和美味小吃,师生们一路畅谈,九点半左右我们就到达了本次郊游活动的第一站——龙庆峡。

龙庆峡素有“塞外小漓江”的美称,既有塞外的雄奇,又兼有江南的秀美。我们乘世界上最长的电梯来到龙庆峡乘船游览处。雨中的龙庆峡分外妖娆,大家迫不及待地跳上了游船。乘着游船,我们徜徉这在如诗如画的美景中。峻峭的岩石,清澈的潭水,丛木掩映,山水交融,闭上眼睛,陶醉在流淌。游船在一小岛上靠岸,师生们上岛游览。在小岛上,大家有的参观寺庙,有的三五成群打牌娱乐,还有的甚至要用整个身心投入龙庆峡的怀抱——感受了一把惊险刺激的蹦极运动。如此惬意,我们流连忘返。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26/image002.jpg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26/image004.jpg

中午时分,我们离开龙庆峡,入住快乐假日大酒店,稍事休整,共进午餐。天公作美,雨停了,阳光洒在晶莹剔透的山水间。大家兴致更高了,因为我们下午将要去京西草原骑马。仅半小时的车程,我们就到达了京西草原。六月的草原,碧草悠悠,白云朵朵。大家快速换上了马靴,上马了!“吁~驾!”在骑马教练的带领下,我们骑着马儿,奔向草原深处。忽然,两匹骏马从我们身边飞驰而过,定睛一看,原来是中心博士后Anke和博士生姚洪毅。他们骑术精湛,英姿飒爽,驰骋在草原上。大家很快也在教练的指导下掌握了骑马的基本要领,大有扬鞭草原、策马奔腾之势!好一幅少年驰骋图!时间过的很快,夕阳西下,余晖洒在了每一张欢快的笑脸上。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26/image006.jpg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26/image008.jpgOK……大家样样玩得开心而尽兴。堵丁柱教授徜徉在泳池,孙晓明老师和外宾们在保龄球馆一较高下,EladFrans还有其他老师同学也在KTV一展歌喉,中英文歌轮番上演,引来阵阵掌声……

      离开京西草原,我们回到了酒店驻地就餐。晚餐过后,还有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等着我们——游泳、保龄球、沙壶球、乒乓球、射击、台球、卡拉

 

第二天早上,我们驱车前往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参观游览。一群群野鸭,一对对白天鹅,让大家兴致分外高涨。堵教授买来鸭食分给大家喂野鸭,引来大群野鸭争食嬉戏。时而,还有美丽洁白的天鹅在我们面前飞过。绕湖散步,是另一种休闲,另一种惬意。AnkeFrans则坐在湖边的摇椅上,享受着一份宁静。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26/image010.jpg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26/image012.jpg

中午,我们在野鸭湖餐厅就餐。餐罢,全体师生踏上了回家的征程。无限的留恋,美好的回忆,留在了每个人的心中。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26/image014.jpg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让大家享受了自然的美景,感受了驰骋的快意,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展现了我中心师生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所有这些惬意,将让我们更加信心满怀地向建设国际一流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