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迎来一字班新生

浏览量:
2021年09月02日

       溪光初透彻,秋色正清华。9月2日,交叉信息院正式迎来部分一字班新生(一招)。

 

       主干道上,交叉信息院的引导牌向新生发出最闪耀的问候。新生们满怀憧憬地推开清华生活的大门,让秋意渐浓的清华园焕然一新。在紫荆C楼的迎新点,交叉信息院姚班项目主任段然副教授,智班项目主任黄隆波副教授、姚班新生班主任张焕晨助理教授、智班新生班主任高阳助理教授、院办教师、学生辅导员和新生骨干,热情欢迎交叉信息院新主人。

      来自辽宁的新生王敬博怀着对清华园的无限向往坐着火车南下,成为交叉信息院第一个报道的新生。他在高中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同时对人工智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注重探究和合作思维的他,希望在大学中学到更多的知识,并且能运用所学解决人工智能的尖端问题,为社会做出贡献。崔嘉豪是新生骨干营的同学,已经参与了不少相关培训,并且积极投身于今日迎新现场工作。在提前到达校园的几天里,他已逐渐熟悉校园环境,为即将开始的新生活做足了准备。他提到,除学习之外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体育锻炼,充分利用学校良好的资源,提升身体素质。

     李瀚奕通过物理竞赛来到了交叉信息院,此前对于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了解主要是集中于应用层面。他十分喜欢围棋,AlphaGo在围棋领域的大显身手让他对人工智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此外他对计算机视觉、脑机接口等方面也有所了解,并希望在大学能够更加深入地学习。来自湖北黄冈的余博同学通过数学竞赛进入了交叉信息院。在数学竞赛的学习中,余博同学发现自己对数学中的组合数学有着十分浓厚的兴趣,并且钻研颇深。在了解理论计算机科学后,他选择了加入姚班。同时,他也希望在姚班广交朋友,博采众长。 来自上海的马钦伟同学同样是通过物理竞赛进入了交叉信息院。一方面,他在中学阶段对计算机领域有所涉猎,乐在其中。另一方面,马钦伟对姚期智院士慕名已久。谈及对未来的规划时,马钦伟同学希望在交叉信息院学习人工智能、算法理论等各个领域的知识。他也表示这是他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生活,希望在清华园探索丰富的社团活动与体育运动,提升自己独立生活与学习的能力。

     9月3日至5日,交叉信息院将展开二招笔试与面试,随后将迎来全体一字班新生。莘莘学子来远方,百年“壹”始,朝气蓬勃的“一字班”,正展开双臂拥抱时代,以鸿鹄之志邀约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