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予厚望 全力支持

浏览量:
2009年05月08日

200958日上午,受计算机系邀请,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主任, 2000年图灵奖得主姚期智院士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张敏、贾珈、武永卫、王道顺、温江涛、黄民烈等6位优秀青年教师进行了亲切的学术座谈。计算机系党委书记杨士强、系主任孙茂松,ITCS王跃宣教授和孙晓明博士也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19/image002.jpg

姚先生首先非常肯定的说,他希望能够利用一切资源,帮助和支持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建立一个强大的研究团队,提升整个清华计算机系的研究水平和国际学术影响力,乃至提升中国的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的整体档次。清华计算机系党委书记杨士强表示,清华计算机系非常感谢姚先生能与优秀青年教师进行学术探讨,青年教师们都非常期盼姚先生对他们的研究进行指导和帮助。

随后,6位青年教师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方向、研究过程和研究成果做了介绍,并提出了他们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难题和困惑。

在听完6位青年教师的研究情况介绍后,姚先生表示,他对各位青年教师的研究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也惊喜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各位青年教师有着丰富研究经验和成果。接下来,他将会与各位青年教师单独约谈,并定期召开座谈会,促进相互之间交流的广泛性。最后,姚先生说,他对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整个团队都寄予厚望,将会全力支持这个团队的发展壮大。各位年轻教师为姚先生的殷切关怀深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