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计40在中心做毕设同学赴港参加学生研讨会

浏览量:
2008年05月25日

2008522日至25日,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选派了11名在中心做本科毕业设计的学生赶赴香港,参加由香港中文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及通讯研究中心(ITCSC)举办的学生研讨会。这十一名同学名单如下:王晨谷、陈世腾、唐邦晟、金恺、梁宏宇、何晶、楼天城、乔友明、宋浩、贝小辉、郭城威。他们与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1

1 姚班参加学生研讨会成员合影

此次派遣学生参会的主要目的是促进两校在理论计算机科学方面的交流、增进两校学生间的相互认识、开拓视野。姚期智院士亲自到会议现场做开幕演讲。王晨谷、唐邦晟、梁宏宇、何晶、楼天城、乔友明、贝小辉等7人分别在此次会议上做了主题报告。

IMG_1753 IMG_1760

IMG_1751 IMG_1749

2 3

2 学生研讨会现场

对于此次出访,同学们都表示了强烈的支持,收获颇丰。

何晶说:学生研讨会给我的帮助非常大,我不但有了一个将自己所做的东西展示出去的机会,而且有了一个听取别人的研究问题和进展的机会,一方面自己的英文交流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另一方面自己也了解到中文大学在理论计算机方面的一些最新研究方向和进展。

贝小辉说:希望清华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会继续将这个学生研讨会办下去,我也希望在今后的时间里通过这个学生研讨会学到更多的东西。

5

图3 交流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