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碧水古长城

浏览量:
2008年04月04日

200844日,阳光明媚,春花烂漫。经过近一个星期的周密筹备,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四个年级学生(40班,50班,60班,70班)及ITCS部分老师早8点半准时乘校车从紫荆出发,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山川碧水古长城”——怀柔黄花城春游踏青活动。自清华计算机科学实验班成立以来,四个年级首次集体春游就是在这样一个迷人的季节中开始的。

DSC00176

1 山花烂漫

尽管清明出城交通状况不佳,但没有影响大家的情绪。近三个小时的车程里,同学们一路欢歌,带着对大自然和京郊新鲜空气的热切期盼,终于在午饭前到达目的地。在景区内栗湾餐厅吃过午饭,同学们在中心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的展开了水长城,古栗子林和黑龙潭等景区的游览活动。

空气清新的黄花城里,天湛蓝,云多姿,空气中散发着花草的芬芳,还伴随着枣树和白杨的清香。在环抱一泓碧水的长城脚下,同学们一路雀跃,在游弋的小船上交换着彼此对学业、对生活的理解和感悟;在摇晃的索道上,合影留念,藉此留住青春的美好时光;在细腻柔软的沙滩上,三五成群,闲看湖面碧波荡漾。

春游 037

DSC00164

2 学生们坐船观光

山上长城固若金汤,山侧桃花争相怒放。长城气势磅礴,蜿蜒曲折,激发了同学们挑战和征服的欲望,就像面临一道复杂的数学题。他们披荆斩棘,寻觅着登山的捷径和长城的入口,最终登上了凝结丰富历史记忆的古烽火台,俯瞰山下休息的同学,他们大声呼喊着彼此的名字,笑声飞扬。太阳西斜,全体成员山下集合后一起乘车返校,结束了这一次愉快的春游活动。

DSC00162春游 150

春游 142

3 开心的姚班学生

在远离学业压力,远离城市喧嚣的野外郊区,各年级同学互相扶持,文明有序,展现了良好的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学生的风貌。同时,在郊外的怡人景色中,同学之间的充分交流加深了计算机科学实验班不同年级同学之间的友谊,并加速了他们的自身成长。60班和70班的同学更是热切表示,从师兄那里学来了很多对学习极为有益的经验和教训,并感谢中心对学生一直以来的关爱和照顾,同时希望中心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加强四个年级之间的纵向联系,使计算机科学实验班真正成为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以促进计算机科学实验班班更好的发展。

DSC02361
4 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