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计50班赴港参加冬令营活动

浏览量:
2008年01月21日

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实验班由一群成绩优异、机智聪颖的学生组成。计50班作为三年级学生,经过两年基础强化后,已经具备了一定的专业理论知识,在科学的教学方案指导下,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决定派遣计50班全体同学赴港参加由香港中文大学的理论计算机科学及通讯研究中心(ITCSC)举办的冬令营活动。

2008121日,计5032名学生搭乘飞往深圳的航班,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在深圳落地、罗湖过关后,下午到达了香港的丽豪酒店。香港中文大学的理论计算机科学及通讯研究中心(ITCSC)成功组织了这次冬令营活动,邀请了来自北京、浙江、上海、香港、台湾以及印度几所知名大学的学生,共80人左右。

IMG_0387

1 冬令营迎接会场

本次冬令营共安排了四天的讲座,往返均有班车接送,讲座结束之余还备有丰盛的晚餐,诱人的美食让人垂涎欲滴;活动最后一天安排的是旅游,紧张之余放松心情。

IMG_0359

2 学生们在晚宴现场

本次20个讲座内容涉及领域及其广泛,覆盖了网络,通信,算法复杂度,线性代数,游戏理论等方面。教授们用浅显的语言阐述着一个又一个深奥的理论,开拓了学生的视野,课程安排及其丰富,学生从各种讲座中了解到了基本概念、理论和算法;此外,和其他地区学生之间的交流有助于相互间取长补短,学生们纷纷表示有所收获。

students     Indianstudents1

3 学生们在认真听讲座

香港中文大学坐落在一座山上,建筑物错落有致,高高低低的道路和建筑平添了许多乐趣。青山绿水,空气清新,是一个为学的好地方。在校园里可以明显感受到民主,开放与自由的风气。

groupphoto

4 参加冬令营成员合影

很多学生都是第一次来到香港,这里怡人的环境,诱人的购物商场以及美丽的景色使人流连忘返,学生在学习交流之余亦可放松心情,畅游无限。

IMG_0430

5 学生合影

       此次冬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推动了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与香港中文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及通讯研究中心的交流合作,而且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以深入浅出的讲座形式丰富了学生的知识面,激起学生极大的学习热情和动力。而我们姚班学生能有这样的机会,也增加了他们在国际舞台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