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计40班赴港学术访问

浏览量:
2008年01月12日

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实验班计40班共23名学生,于200817日至12日,对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这三所大学进行了交流访问活动。

香港各大学的国际性、上课方式以及学术地位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精彩的学术报告、参观浏览校园风光等活动安排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香港几所大学独有的科研优势,同学之间互通有无,积极踊跃地表达自己的思想,场面令人难以忘怀。

DSC_7500

1 学生参加学术报告会

香港中文大学的计算机的几位教授为学生做了精彩演讲,详细介绍了研究方向以及所取得的成果,此后,同学们参观了港大的科技园、多媒体实验室,并与研究生进行了交流。

DSC_7643

2 与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交流

对香港大学的访问主要以听报告为主。香港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大学,在许多方面处于世界前列。香港大学的学以致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一天同学们一共听了7个学术报告,其中有不少是围绕着现代社会,现实生活中的具体问题而发起的研究,包含了诸多方面。报告后由港大的校园大使带领参观了校园。港大是一所人文底蕴很浓厚的大学,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DSC_7654

3 参观香港大学实验室

香港城市大学虽小,但设施齐全、现代,同学们在城市大学听了几个学术报告并参观了实验室。其中一个和心理学合作开发的调整儿童心理的项目很有价值和创造性,深深地体现了一种科技对于人的关怀和改变。城大的研究更偏向于应用,所以他们的展示都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DSC_7658

4 参观香港城市大学实验室

40班的香港之行圆满结束,收获颇丰。同学们表示,香港这三所学校,每个地方都有自己侧重的研究方向,也都有独到的成果,此行收获不小,纷纷感谢姚先生和中心的所有老师,提供了一次这么好的参观学习和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