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计算机科学家来京交流前沿领域创新成果

浏览量:
2011年01月10日

/uploadfile/2011/0114/20110114070909510.jpg

千龙网北京17日讯(记者 于振华)今天上午,第二届计算机科学创新研讨会Innovations in Computer Science, ICS2011)将在清华大学拉开序幕。来自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瑞典皇家理工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就计算机领域前沿的高端成果进行交流和探讨。

据了解,本次会议议程为期3天,共有两场特邀报告,分别由麻省理工学院Silvio Micali教授和以色列希伯来大学Gil Kalai教授主讲。此次研讨会还特设专家组讨论环节,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Silvio Micali教授、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的Noam Nisan教授和丹麦奥胡斯大学的Peter Bro-Miltersen教授等将一起上演一场精彩的高端对话交流。

本届研讨会共接收38篇高水准论文,涉及计算复杂性、分配算法、密码学等领域,集合了学科研究最前沿的高端成果。本次会议得到财政部、科技部、教育部、973项目、国家自然基金委和清华大学的支持,会议论文集仍由清华大学出版社独立出版。

 计算机科学创新研讨会是姚期智先生创办、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IIIS)主办的国际学术会议,前两届均在清华大学召开。20101月,第一届计算机科学创新研讨会(ICS2010)的成功召开曾经在国际计算机科学领域内引发强烈反响——ICS2010研讨会之前,还没有计算机科学领域的高级别学术会议在中国乃至亚洲召开过,ICS会议开创了先河。作为目前为止世界计算机科学领域级别最高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ICS已在世界各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中建立相当的影响力,在理论计算机领域开辟了一个全新的视野,也为更好地把握未来计算机科学的发展态势以及推动计算机科学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的设想和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