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书记在中国计算机科学2020研讨会上的致辞

浏览量:
2009年10月12日

 

尊敬的各位来宾,姚教授,女士们、先生们,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首先我想对这一个重要的研讨会的召开表示我的衷心的祝贺!作为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我想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计算机科学不仅对于清华、对整个中国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非常高兴,在大约五年前,姚期智教授来到了清华。自此以后,我们这方面取得了很大的发展。自从姚教授到这来了以后,给我们的学生带来了非常好的教育和培养,并且他创建了一个特殊的班,在清华我们叫它“姚班”。

姚先生在清华不仅为他的学生提供非常好的受教育的机会,而且也因为他在清华,有很多重要的、一流的学术研讨会得以在这里举行。今天的中国计算机2020研讨会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他的研讨会有一个非常好的名字,因为在今年的5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了清华大学并且亲切会见了姚期智教授。他当时就对姚期智教授说,中国政府会支持计算机科学在中国的发展。所以今天的研讨会非常重要,不仅是因为它的主题非常重要,也是因为我们请来了来自世界一流大学的很多优秀学者。所以对于清华的教师和学生来说,能够有机会去倾听世界一流的学者发表意见,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我衷心祝愿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也祝愿各位教授在清华生活愉快!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