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理论计算机科学研讨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浏览量:
2008年10月13日

1013日,为期5天的首届中国理论计算机科学人才培养研讨会(The First China Symposium on 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在清华大学FIT楼多功能厅拉开帷幕,这是继921日至27日举办的CTW2008成功举办之后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举办的又一次理论计算机领域的盛会。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全体教师、博士生、硕士生以及软件科学实验班本科生出席了此次会议。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8/2008006_clip_image002.jpg

图一:姚先生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中,来自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世界知名院校的20位知名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培养中国顶尖的研究生、如何培养学生的科学家气质、如何编制教材方案并因材施教以及如何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进行个性化培养等问题。同时将紧密围绕培养研究学者的核心任务,以学术交流的形式带给学生新的知识,拓展学生的视野,使学生在良好的学术氛围中广泛受益。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8/2008006_clip_image002_0000.jpg

图二:会议现场

 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姚期智先生是本次大会的主席,本次会议得到了科技部、教育部、外专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清华大学、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等单位的支持。

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于20071月在姚期智先生的领导下创办,致力于培养和发展优秀的学生与研究人员,同时以开发推进计算机科学领域进步的知识为己任。本次研讨会是中心的两个重要系列会议之一,参加本次会议的20位演讲者将组成ITCS新一期的讲席教授组。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8/2008006_clip_image002_0001.jpg

图三:Ronald Graham教授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