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亲切会见姚期智教授

浏览量:
2009年04月02日

200942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到清华大学视察指导工作。

在主楼接待厅,刘延东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她表示清华大学要以建校100周年为契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

汇报座谈会结束后,刘延东亲切会见了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姚期智教授,对他回国到清华工作后,致力于世界一流的理论计算机学科建设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并取得突出成绩表示感谢。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11/2009011_clip_image.jpg

:刘延东亲切会见姚期智教授

姚期智教授创建了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原名"软件科学实验班"),专门培养计算机科学领域一流的本科生,姚班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果得到了国家领导人及教育部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在会谈中,刘延东就强调,姚期智教授在清华大学培养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计算机人才这一办学目标,对于塑造世界顶尖的计算机科学人才具有重要作用,希望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能够继续秉承这一理念,把中心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