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 体验 友谊

浏览量:
2008年09月08日

91日至97日,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的11名预研班学生在王跃宣教授等老师的带领下赴澳大利亚进行了访问交流。7天的访问交流活动增进了两国同学之间的友谊,更让学生开阔眼界的观他山之玉。

1

双方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交流

此次澳大利亚访问,预研班的同学在7天的时间里先后到布里斯班、墨尔本、堪培拉、悉尼4座城市对昆士兰大学、墨尔本大学、澳洲国立大学、悉尼大学和麦考瑞大学5所不同的学校进行了访问。在昆士兰大学计算机系,该校一位教授和Christophe分别介绍了昆士兰大学和清华大学的情况,并与该校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在墨尔本大学,敢于挑战老师、挑战权威的理念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同时,相关人士还展示了几项进行中的研究,包括搜索引擎,分布计算,道路计算等问题。在澳洲国立大学,同学们主要听取了几位和理论计算机领域的教授的讲座,使学生对理论计算机领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在悉尼大学,两校的师生进行了友好的交流与互动。在麦考瑞大学,几位研究生分别对自己的毕业研究项目做了展示,除了能使同学了解到不同的选题方向外,还让同学们意识到,这些研究不是只为了毕业而进行的研究,“研究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毕业了要展示研究是一回事,自己继续研究是另外一回事。”

2

 回国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访问之行带给他们对科研工作更新更广的认识,激发了对于科学研究更深更高境界的热情。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