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视野,新的触动

浏览量:
2009年01月15日

2009115日—2009121日,计6026名学生在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的安排下,参加了在香港中文大学举行的Winter School。此次香港之行,我们从北京出发,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在深圳落地、罗湖过关后,下午到达了香港的丽豪酒店。香港中文大学的理论计算机科学及通讯研究中心(ITCSC)成功组织了这次冬令营活动,邀请了来自清华、北大、复旦、上海交大、台湾新竹清华大学以及印度Madras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的学生。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02/image002.jpg冬令营合影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02/image004.jpg

讲座现场

本次冬令营共安排了四天八场的讲座,姚先生的讲座是第一个。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02/image006.jpg

姚先生的讲座

本次个讲座内容涉及领域极其广泛,覆盖了网络,通信,算法复杂度,线性代数,博弈理论等方面。教授们用浅显的语言阐述着一个又一个深奥的理论,开拓了学生的视野,课程内容安排非常丰富,让学生从各种讲座中了解到了基本的概念、理论和算法。此外,和其他地区学生之间的交流也帮助他们相互间取长补短,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02/image008.jpg

课后交流

  香港中文大学坐落在一座山上,建筑物错落有致,高高低低的道路和建筑平添了许多乐趣。青山绿水,空气清新,是一个为学的好地方。在校园里可以明显感受到民主,开放与自由的风气。讲座之余,香港中文大学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晚宴。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02/image010.jpg

晚宴现场

 很多学生都是第一次来到香港,这里怡人的环境,诱人的购物商场以及美丽的景色都使人流连忘返,学生在学习交流之余亦可放松心情,畅游无限。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02/image012.jpg

旅游合影

这次香港之行对于学生来说,是收获颇丰的,而对于主办方来说也是非常成功的。其目的在于吸引优秀的学生,培养世界级的年轻科学家,促进国际研究的交流以及加强地区性研究机构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