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蓬勃发展

浏览量:
2009年05月08日

200958日上午十点,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的领导、教工和所有研究生,在FIT4-603室济济一堂,隆重欢迎一位远道而来的贵客——“求是基金会”的刘学进先生。

ITCS的所有成员首先用热烈的掌声热烈欢迎刘先生的到来。刘先生和求是基金会长期以来一直支持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研究中心的发展,是我中心的好朋友,好伙伴。接着,由姚期智教授亲自向刘先生介绍了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ITCS)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

http://itcs.tsinghua.edu.cn/chn/news/2009/2009018/2009019_clip_image002.jpg

 姚先生从ITCS成立的目的说起,向刘先生介绍了ITCS的人员构成、研究团队、学生培养计划、长期发展规划等。姚先生还提到了在今年五四青年节温家宝总理亲切接见他时,他提出的“中国计算机科学2020计划”:就是在2020年之前,能够在中国打造一个计算机科学一流研究基地。

所有这些工作和设想,使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研究中心不断发展,正在向国际一流迈进。在介绍中,姚先生展示了他五年前的照片,幽默地对大家说:“很多人会问我这五年做了什么,我只要给他们看我五年前的照片,跟我现在本人对比一下,他们就什么都明白了。”研究中心能有今天的发展,姚先生居功至伟。

在听了姚教授的介绍后,“求是基金会”刘学进先生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姚先生创立的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的蓬勃发展。“求是基金会”对ITCS的发展表示高度赞赏,并为姚先生对中心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由衷钦佩。求是基金必定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我中心迈向世界一流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