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路

浏览量:
2011年12月06日

交叉信息院通讯员 贾永政)1127日晚7点,交叉信息研究院计科90班主题团日活动在FIT1-222教室召开。此次团日的主题是“姚班同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活动邀请到交叉信息院助理教授李建、华强胜等老师,乔友明、楼天城、郑波、祖充等优秀博士生代表作为嘉宾参与座谈,师生一同探讨姚班同学毕业后从事学术研究、出国深造、就业创业等不同职业生涯方向选择的问题。计科90班班主任张松海老师、交叉信息院学生工作刘妍君老师参与现场互动。会议由计科90班团支书刘艺成同学主持。

 


主题团日活动会场

活动开始,各位嘉宾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个人和所在课题组的研究领域。李建老师介绍了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方向,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近似算法、密码学等课题的最新科研成果;华强胜老师的主攻方向是无线网络与算法,介绍了网络科学在与产业界的紧密联系;乔友明、楼天城分别介绍了复杂性和社交网络等研究内容;郑波和祖充介绍了量子信息研究方向的相关情况。这个环节使同学们对我院的研究领域和具体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助理教授李建和华强胜与同学们交流

随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计科90班的同学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与到场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其中包括:“出国深造和本校读研对比如何”;“在学校从事科研工作与在企业从事科研工作有何不同”;“科研成果如何与实际生产应用相结合”等,部分同学还非常关心我院推研直博的名额和流程,老师和博士生们一一作答。

 

计科90班刘艺成主持活动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历时2个小时,通过讲解展示和互动交流等方式,同学们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初步的认识和思考。大家表示参加此次交流获益匪浅,为逐步明晰自己的目标起到了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