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期智院士应邀访问美国布朗大学并作特邀演讲

浏览量:
2011年12月19日

当地时间2011121日,姚期智院士应邀赴美国布朗大学访问,并在布朗大学计算机系第十一届Paris C. Kanellakis年度纪念讲座上作特邀演讲:“Quantum Computing: A Great Science in the Making”。姚先生介绍了量子计算的发展及其优势,他强调,量子计算是“历史上罕见的伟大科学”。姚先生在演讲中特别提及清华大学量子信息中心在量子信息领域的努力以及目前的实验进展。


姚期智院士演讲

访问布朗大学期间,姚期智院士还参加小组讨论会,结合自身的教育、工作经历,以及在清华建设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交叉信息研究院的经历,提出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观点。姚先生强调,中国高等教育改革氛围是他在国内工作最为满意的因素之一,中国已经迎来令人振奋的时代,国际化是不可或缺的选择,高等教育国际化也必将令世界各国高校受益。


小组讨论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