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召开2012年姚班预研宣讲会

浏览量:
2012年03月09日

38日下午,交叉信息院2012年姚班预研宣讲会在信息技术大楼(FIT楼)1-222会议室召开。交叉信息院院长、姚班首席教授姚期智先生,院全职教师以及研究生代表共同参加宣讲会,向姚班计科90班学生介绍相关情况。交叉信息院副院长、姚班项目主任王跃宣教授主持宣讲会。 


姚期智院长作预研宣讲

姚期智先生指出,今年交叉信息院启动大规模师资招聘,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未来交叉信息院将基本上涵盖计算机学科和任何与计算机学科有交叉关系的学科,逐步达到一个相当大的规模。姚先生说,因为姚班的核心课程很多是关于基础理论方向,所以外界通常误认为姚班是专门为了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的班。“这其实是一个错觉。这些课程是为了弥补清华此前在计算机学科课程设置上的不足。我们欢迎对计算机科学任何方向有兴趣的同学在交叉信息院深造。”姚先生还具体介绍了交叉信息院的科研机构,计算机学科和物理学学科的学位授予情况,以及博士生导师队伍。 


王跃宣教授主持宣讲会


姚期智教授、王跃宣教授、
Kihwan Kim副教授、Andrew Wan助理教授等10余位全职教师在宣讲会上具体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涉及量子信息、计算复杂性、机器智能、算法和数据库、安全计算、网络科学、系统等物理学学科和计算机学科的相关领域。交叉信息院2011级博士生祖充分享自己在量子信息中心的深造经历,他认为相较于出国,“留下来深造是一个很值得考虑的选择,因为交叉信息院经费充足、师资强大、氛围活跃,而且整个国家的科研环境也非常好”。 

 


Kihwan Kim
副教授介绍量子信息实验室的研究情况

王跃宣教授指出,交叉信息院正处在一个快速发展扩张的阶段,高水平国际化师资队伍的建设力度空前增大,她鼓励同学们踊跃把握预研机会,积极投身建设一流信息科学的伟大事业中。宣讲会在姚班计科90班同学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多数人表达了强烈的预研意愿。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