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期智院士主持姚班2012年自主招生面试

浏览量:
2012年03月19日

2012317-18日,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复试工作全面展开。18日上午,清华学堂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自主招生学科/专业面试在在三教3203举行。交叉信息院院长、姚班首席教授姚期智院士亲自主持面试工作。交叉信息院副院长、姚班项目主任王跃宣教授,助理教授John SteinbergerPeriklis Papakonstantinou9名教师共同组成评委小组参与面试。


姚班自主招生面试
1

整个面试工作持续到下午完成,姚期智院士等姚班面试专家仔细了解每一个学生的兴趣专长,考察专业潜力与综合素质,并亲自组织评委小组讨论、表决面试结果,力求借助自主招生的平台为“姚班”选拔最“具有专业培养潜力”、对计算机科学兴趣浓厚的学生。


姚班自主招生面试
2

今年是姚班第二次参与自主招生的选才平台,姚班招收的学生全部入选“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自入学起,姚班施行1+1导师责任制,聘请图灵奖得主、哥德尔奖得主等国际知名学者组成顾问团并致力于教学一线互动,结合因材施教、深耕精耕、阶梯式教育、预研计划、国际联合培养等模式和环节,全方位、立体化探索拔尖创新学术人才培养。历经八届办学,姚班的理念和实践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并获得广泛认可,已毕业的4届毕业生中95%走上继续学术深造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