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信息院召开学生党支部成立大会 施行纵向支部管理

浏览量:
2012年03月28日

2012328日下午,交叉信息院在清华学堂102室隆重召开姚班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成立大会。交叉信息院院长、姚班首席教授姚期智,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孙茂松,研工部部长张小平,学生部副部长欧阳沁,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刘奕群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交叉信息院副院长、姚班项目主任王跃宣主持成立大会并介绍两个学生党支部的筹备工作情况。 

 

 

 王跃宣主持成立大会并介绍筹备工作情况

 

此次成立的两个学生党支部施行纵向管理模式,是清华大学的创新之举,此前还未曾在本科生中试行过纵向党支部管理。王跃宣在筹备工作报告中介绍了支部组成情况及支委选举结果,并总结已开展的党建活动、积极展望年度工作计划。王教授指出,交叉信息院的学生党支部将深化教学-科研-思想三位一体的建设思路,充分发挥纵向党支部管理的模式优势,积极开展具有交叉信息院特色、尤其是姚班特色的基层学生党建活动,更好地服务于清华大学培养国际拔尖创新人才的根本目标。刘奕群在大会上宣读计算机系党委关于同意成立交叉信息院纵向学生党支部的批复。姚班党支部书记顾钊铨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子贺代表党员学生发言。

 

   
   

孙茂松、张小平、欧阳沁、刘奕群在成立大会上致辞
 
顾钊铨、王子贺代表党员学生发言

 

参会领导老师纷纷表达对交叉信息院学生党支部成立的祝贺,对于纵向党支部管理模式、尤其是在姚班本科生中推行纵向党支部的创新性举措表示肯定并寄予期待。孙茂松指出,今天的成立大会具有特殊意义,作为珠峰计划和清华学堂计划的试验区,姚班应该本着创新原则不断为引领高等教育改革创造条件。张小平提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在于把握育人方向,而最高层次的人才应该成为国家财富的创造者、继承者和捍卫者,他鼓励同学们成长为“为国服务”的人才,期待姚班尽早实现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欧阳沁强调,纵向党支部的模式探索很有意义,应该继续贯彻“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理念,将清华又红又专的优良传统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时代精神结合起来。

 

姚期智先生在成立大会上做特别发言。他指出,成功的教育,既需要专业老师的指导,同样也需要营造好的校园大环境。基于清华大学卓越的人才培养环境,姚先生对一流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前景充满乐观,他表示,我们没有理由不比美国做的更好,我们的计算机大学科将在世界前沿占据重要地位。

成立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

 

 

 成立大会师生合影